益生股份终止定增并购 机构对战股价巨震全天振幅22%

2014-11-18 10:53: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A股市场中,重组、并购、定增等事项经常导致上市公司股价暴涨暴跌,也有投资者愿意为此冒险赌上一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经一个半月的停牌等待后,11月15日(上周六),益生股份公告定增并购终止,并于昨日(11月17日)复牌交易。从惯例看,益生股份复牌后股价跌停概率不低,但昨日该股现身龙虎榜,出现机构对战局面,股价上演 “过山车”,从跌停拉升至涨停,再迅速回落,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益生股份全天振幅达22%

  11月15日,益生股份公告称,自停牌以来,公司与交易方、中介机构就此次重大事项暨非公开发行股票进行了多次磋商与沟通。但鉴于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涉及标的公司收购,交易各方就方案尚未达成一致意见,且涉及交易对方的相关资料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经公司审慎研究,益生股份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事项事宜,股票于11月17日复牌交易。

  记者注意到,复牌后的益生股份股价走势可谓惊魂:早盘该股低开3%,随后资金放量跳水,直接被砸在跌停板上,但此后益生股份经历多轮震荡。距收盘仅一小时之际,扣人心弦的时刻突现:益生股份突然从下跌7%被拉升至涨停,尔后又从顶点坠落,收盘时涨幅仅剩0.75%。盘后数据显示,益生股份放量明显,全天成交848万股,成交总金额高达1.08亿元,全天振幅达22.06%。

  从龙虎榜数据看,机构对益生股份态度明显分歧。其中,4家机构席位买入2714.54万元;另有3家机构席位联袂卖出2379.67万元,游资大佬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也联手卖出1310万元。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益生股份,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称,此次定增并购标的为泗水新绿食品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牛羊肉屠宰等业务。实际上,益生股份由于业务单一,近年来受整个家禽行业低迷影响,业绩周期性明显。为摆脱困局,公司决定多头并进以实现转型。此次并购终止后,公司暂无新的并购计划。

  4机构联手买入东土科技

  继并购拓明科技全部股权的重组方案出炉后,11月14日,东土科技又马不停蹄公布了新投资计划:公司拟在湖北省建设东土公司工业以太网(宜昌)科技产业园。据悉,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00亩,拟规划建设以研发中心、测试中心、制造仓储中心、培训中心及附属配套中心五位一体的工业以太网科技产业园项目。

  按照先期总体规划,上述项目将分二期实施的原则进行建设,项目一期计划建设期不超过三年。东土科技预计项目一期投产后,第一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净利润1000万元以上;第二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净利润3000万元以上。

  受此消息刺激,东土科技14日当天股价一度触及涨停,仅在最后时刻回落。昨日东土科技尽管低开后连续震荡,但强势上扬节奏未改,收盘时仍上涨6.2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龙虎榜数据显示,14日东土科技交易主力来自各地游资,买卖双方势均力敌。其中,来自上海的中信证券浦东大道、华泰证券黄浦区来福广场和国金证券长宁区延安西路营业部领衔买入近3000万元;东方证券深圳金田路、招商证券东莞鸿福路等珠三角游资则联手抛售2000多万元。

  相比之下,17日交易主角变成机构投资者,4机构联手现身买入阵营,合计抢筹7770万元。反观卖方席位,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乘机高抛1201万元,华泰证券黄浦区来福广场席位则获利130余万元,清仓套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唐强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