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产品价格大涨 益生股份、仙坛股份两鲁股收益“暴增”

2019-10-09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见习记者 刘胜男)记者自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获悉,由于鸡肉价格上长,截至发稿,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益生股份.002458.SZ)涨逾6%,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仙坛股份.002746.SZ)涨逾3%。据分析,益生股份前三季净利预增近10倍,仙坛股份前三季净利预增约两倍,两支鲁股收益都有较大幅度提升。 

  益生股份10月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14.65亿元至14.7亿元,同比增长993%至997%。公司表示,报告期内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是在国内祖代白羽肉鸡引种持续不足的影响下,2019年前三季度行业供给紧缩的现象持续,受此影响,公司主营产品父母代肉种鸡雏鸡及商品代肉雏鸡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 

    

  仙坛股份同一时期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6.2亿元-6.7亿元,同比增长182%-205%。与益生股份相同,公司指出报告期内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鸡肉产品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上升。 

    

  从鸡肉价格走势来看,近一年鸡肉价格呈上涨趋势,近两个月上涨速度明显加快。从上市公司中鸡肉养殖类公司的营利分析,益生股份2019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14.46亿元,同比增长188.07%,净利润达9.03亿元,同比增长2688.67%;即使是处于鸡肉行业下游企业的仙坛股份,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也增长了353.19%。 

  据公开资料显示,鸡肉价格的上涨大约自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其原因与猪肉价格上涨有一定关系。由于非洲猪瘟影响,猪肉供应量不足,价格翻倍,鸡肉对猪肉的替代效应在逐步显现。同时鸡肉作为一种白肉,其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低胆固醇的属性越来越被人们接受,其需求量不断增加,市场供不应求,鸡肉价格自然上涨。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位于山东省烟台市,法人代表曹积生。益生股份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作为全国最大的祖代肉种鸡饲养企业,是唯一一家能同时从美国进口AA+与罗斯308两大国际肉鸡品牌的企业,也是我国饲养祖代肉种鸡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企业。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坐落于山东省烟台市,法人代表王寿纯。仙坛股份是集父母代肉种鸡饲养、商品雏鸡孵化、饲料加工、商品肉鸡饲养、屠宰加工和深加工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现已成为山东省禽类养殖行业规模较大的一条龙企业。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