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地矿涉足金矿领域 2.12亿收购万泰矿业60%股权

2014-11-26 08:53:00 来源:经济导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山东地矿(000409)25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鲁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鲁地矿业”)22日与蓬莱市万泰矿业有限公司股东时广智签订《股权转让合同》,就收购万泰矿业60%股权事宜与时广智达成正式协议,成交价格为2.12亿元。

  公告显示,万泰矿业注册资本100万元,经营范围为金矿地下开采。截至8月31日,万泰矿业总资产为1.88亿元,负债总计1.7亿元,股东权益为负值。依据评估结果,万泰矿业100%股权评估价格为3.54亿元,公司在此基础上与时广智协商确定此次交易60%股权价格为2.12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5月下旬披露的合作意向书中,除万泰矿业外,鲁地矿业还“盯上”了时广智全资持股的万泰矿业配套企业——蓬莱市金策选矿有限公司,并就收购金策选矿60%股权(暂定)达成初步意向。

  资料显示,金策选矿主要处理万泰矿业开采的金矿石,现有生产线两条,设计年处理矿石能力为13.2万吨。然而,此番正式转让协议中,却未有提及。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