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利润连续5个季度下滑

2015-01-09 16:15:00 来源:北京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三星电子发布了2014年四季度财报预告,运营利润将降至5万亿-5.4万亿韩元,相比上年同期将出现35%-39%的降幅。这将是三星电子连续第五个季度出现利润同比下滑。

  三星电子表示,2014年第四财季,该公司的营收可能在51万亿-53万亿韩元之间,这一数字相比上年同期也下降约12%。

  营收额与营业利润双双出现下滑,表明三星电子依然未能走出智能手机业务的低迷期,其于去年9月发布的旨在对垒苹果iPhone 6/6 Plus的Galaxy Note 4显然在市场上的“杀伤力”不够,没能给三星电子的业绩带来明显提振作用。为了扭转市场份额以及应对华为、小米等中国厂商的挤压,三星电子还开始向中端市场探路,面向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推出了两款中端产品,不过市场表现平平。

  目前,三星电子已试图从智能手机之外的其他领域寻找新的营收增长点。前不久,三星电子总裁兼CEO尹富根表示,三星电子将全面布局物联网,到2017年,所有三星电视将成为物联网设备,五年内所有三星硬件设备均支持物联网。与此同时,今年三星电子还将向物联网开发者社区投资逾1亿美元,加速物联网建设。北京商报讯(记者 齐琳 曲忠芳)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