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发审系统正式上线

2019-03-19 13:47:00 来源:北京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昨天起,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上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已有16家企业明确公告要申请上市。

  在上交所官网醒目位置,点击就可进入“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信息披露网站”,可以查询科创板企业申报信息,包括科创板相关的公告通知、信息披露、项目动态等,并可实时浏览发行上市审核的最新信息。如在公告通知栏目下,包括业务通知、上市委会议公告、上市委会议结果、注册结果通知等内容。通过项目动态一栏,可看到项目已受理、已问询、通过、未通过、提交注册、注册结果、已发行、中止、终止等不同状态。

  截至记者发稿,首家申报科创板的企业花落谁家仍无答案。中信证券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作为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辅导机构,已完成对传音控股的辅导。经过辅导,传音控股在主要方面均已符合发行上市的各项规定,辅导对象适合发行上市。

  传音控股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国产手机品牌,主要为新兴市场消费者提供手机。据其官网资料,2017年传音在全球销售了将近1.3亿部手机,出口量居中国手机企业第一。目前传音控股的全球销售网络覆盖非洲、中东、东南亚及南亚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信证券认为,传音控股在主要方面均已符合发行上市的各项规定,已达到辅导工作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