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康医疗与江苏毅达达成合作 承诺锁定24个月

2019-03-28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53751416762&di=6a6631b2acac347fbac65aa4830fd9b1&imgtype=0&src=http%3A%2F%2Fi3.sinaimg.cn%2Fcj%2Froll%2F20110531%2F1306820788_4qLEeX.jpg 

  (资料图 图源网络) 

  鲁网328日讯 (记者 鲁珊珊 实习记者 孟凌雁)近日,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瑞康医药. 002589.SZ)披露了一则与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毅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利用双方拥有的资源和优势,深入开展股权层面的合作,实现资本与产业的有效结合和优势互补。 

   

  江苏毅达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由老牌知名创投机构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内部混合所有制改革组建,是目前国内行业研究能力最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投资专业化程度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截至20191月底,毅达资本管理团队已经累计组建了89支不同定位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资本规模969亿元。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江苏毅达利用自身优势为瑞康医药提供资本运作、财务规划等专业服务,实现协同发展,共同促进产业布局与产业升级。江苏毅达拟通过产业基金、并购基金、股权投资等方式,为瑞康医药在资产管理、资本运作、战略投资及产业布局等方面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并充分发挥双方在产业资源及投融资方面的优势,围绕医药等产业布局,促进双方建立资本纽带,实现双方价值投资,打造创新协作的产业平台。 

  双方还表示,开展全面的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合作,瑞康医药承诺将优先考虑在江阴市与江苏毅达开展深度合作,上述合作包括但不限于资本合作、产业合作、产品研发等多方位合作关系。 

  公告显示,江苏毅达管理的江阴毅达高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江阴毅达”)自持有瑞康医药的股份之日起 24 个月内,承诺不出售或转让瑞康医药的股份,江苏毅达在协议签订三个月内若仍有增持股份的计划,所增持的股份亦遵守上述限售期约定。 

  瑞康医药表示,本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瑞康医药成立于2004年,位于烟台市芝罘区,法定代表人韩旭,主营业务以药品器械耗材的直销为主。根据业绩快报,瑞康医药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39.13亿元,同比增长45.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6亿元,同比下降36.88%。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