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尔2018年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零售量连续十年全球第一

2019-04-30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来源网络)

  鲁网430日讯 (记者 张小南)今日,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600690.SH)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归母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创历史新高。同时,2018年海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第一,第10次蝉联全球第一。 

   

  报告期内,青岛海尔收入、归母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创历史新高,实现收入1,833亿元,增长12.2%,在2018年三季度、四季度行业持续下行的不利环境下,公司三季度、四季度收入实现逆势稳健增长,增幅分别为11.5%10.4%。全年归母净利润为74.4亿元,增长7.7%;扣非归母净利润66亿元,增长17.4%。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89.3亿元,同比增长13.4% 

  报告期内,利润分配预案拟为,以未来实施利润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3.51元。 

  据悉,在全球市场内,根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8年海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第一,第10次蝉联全球第一。海尔冰箱、海尔洗衣机继续蝉联全球第一;国内市场全线产品份额保持2017年以来的全面提升态势,海尔冰箱、洗衣机继续保持行业第一并扩大领先优势,零售额份额分别是第二名品牌的3.08倍、1.89倍,实现套圈引领。美国市场,在家电行业低迷的不利环境下,GEA通过人单合一模式的有效复制,市场份额提升超过3个百分点。 

  20187月,公司入围《财富》世界500强。20191月,作为亚洲家电企业唯一上榜公司,入选《财富》杂志“2019全球最受赞赏的企业 

  据公开资料显示,青岛海尔于1984年在青岛市成立,法定代表人梁海山。公司主要从事冰箱/冷柜、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厨电、小家电、U-home智能家居产品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丰富的产品与品牌组合,为消费者提供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创造美好生活体验;公司渠道综合服务业务主要为客户提供家电、家居及其他产品分销、物流、售后的全流程服务,以及其他增值服务。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