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家企业上榜!2020年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强名单公布

2021-04-26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26日讯(记者 冯明月)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今日从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获悉,2020年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强和专项10强名单发布,其中山东十家企业上榜百强名单,在专项10强名单中,山东也均有企业上榜。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百强,均是行业知名的大企业大集团,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其主要特点是企业规模大,主营业务收入2.32万亿元,占1547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68%。品牌知名度高,49家企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联农带农紧,平均每家企业带动农户25万户;聘用农民工80多万人,占职工总数的58.5%。融合发展好,多数推行产加销一体化、贸工农一条龙经营模式,新业态产值占比达7.8%。地域分布广,东部地区49个、中部23个、西部22个、东北6个。 

   山东上榜的企业有香驰控股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饲料股份有限公司、诸城外贸有限责任公司、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三星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菱花集团有限公司、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其中,香驰控股有限公司位列百强榜单第17位,在上榜的十家山东企业中排名最靠前。 

  据悉,本次评选也公布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科技创新10强、外贸出口10强,品牌影响力10强,联农带农10强和产业融合发展10强,山东均有企业上榜。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名单发现,菱花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三星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位列科技创新名单第358位,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位列外贸出口名单第9位,山东三星集团有限公司位列品牌影响力名单第10位,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香驰控股有限公司位列联农带农10强名单中的第7位和第10位,在产业融合发展10强榜单中,诸城外贸有限责任公司位列第2,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4 

  附:2020年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强名单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