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间接控股股东累计增持公司股份达2%

2019-05-13 1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3日讯(记者 范贵勤)近日,记者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东阿阿胶. 000423.SZ512日晚间披露公告称,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华润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医药投资”)累计增持股份达2% 

   

  公告显示,东阿阿胶于2019512日收到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华润医药投资关于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华润医药投资于2018116日至2019510日期间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累计购入公司股份的比例达到2%。其中,于20181224日至2019510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约6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对于增持的目的,东阿阿胶表示,基于对东阿阿胶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稳定公司股价。 

  据了解,东阿阿胶控股股东华润东阿阿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东阿)与华润医药投资为一致行动关系。在本次增持完成后,华润医药投资持有公司股份5793.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8.86%东华润东阿与其一致行动人华润医药投资共计持有公司股份增加至约2.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2%本次增持触发了权益变动披露义务,但不触发要约收购义务。 

  此外,据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东阿阿胶实现营业收入73.38亿元,同比下降0.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5亿元,同比增长1.98%。基本每股收益3.1878元。 

   

  公开资料显示,东阿阿胶成立于1994年,法定代表人是秦玉峰,公司注册地址为山东省东阿县阿胶街78号,主要经营范围药品生产、销售,保健食品生产、销售,东阿阿胶牌、葆苓牌保健食品,食品生产、销售,预包装食品批发、零售,畜牧养殖、收购、销售。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的生产、销售。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