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特智能提交IPO招股书 拟申请创业板上市

2019-05-28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说明: C:UsersluDocumentsTencent Files343583892ImageC2CIKGI3Y]2B%F%5XS)0CMAHS.jpg 

  (资料图) 

  鲁网528日讯 (记者 张小南)近日,记者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516日,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特智能”)发布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19516日报送),酷特智能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6000万股,本次发行不涉及老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发行后总股本为24000万股,保荐机构为中德证券。 

   

  酷特智能成立于2007年,公司位于青岛市即墨市,法定代表人为张代理。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服装鞋帽、服饰、皮革制品、针纺织品的设计、生产、销售;经营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企业管理咨询;计算机软硬件研发及销售;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和移动网信息服务)(增值电信业务有效期限以经营许可证为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酷特智能514日发布《关于设立以来股本演变情况的说明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确认意见》。自20071228日股份公司成立以来,发生了6次股权转让、4次增资行为,股本由5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18,000万元。酷特智能控股股东为张代理,实际控制人为张代理及其一致行动人张兰兰、张琰。张代理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8,388.6487万股酷特智能的股份,占本公司46.60%的比例。其中张代理直接持有酷特智能19.90%的股份;张兰兰直接持有13.64%的股份;张琰直接持有13.06%的股份。 

  报告显示,2016年酷特智能实现营业收入4.20亿元,净利润2280.35万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84亿元,净利润为6286.59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91亿元,净利润为6273.02万元。总体来看,酷特智能经济状况呈平稳发展趋势。 

  酷特智能计划募集资金41761.16万元,主要投资用于柔性智慧工厂新建项目和智慧物流仓储、大数据及研发中心综合体建设项目。柔性智慧工厂和智慧物流仓储、大数据及研发中心综合体建设期均为24个月。其中柔性智慧工厂在项目建设完成进入稳定经营期后,经综合测算,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或内含报酬率)为12.95% 

   

  《招股书》中指出,未来在酷特智能发展过程中,可能会受到市场需求波动、信息管理系统不能正常运行、自主品牌定制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等十三个方面的因素影响股票价格波动。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