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股份子公司成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单位

2019-07-04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62219460443&di=aa853117dba975dafa84d59bd92d9a37&imgtype=0&src=http%3A%2F%2Fimage.thepaper.cn%2Fwap%2Fimage%2F5%2F390%2F207.jpg

  资料图片.来自网络 

  鲁网74日讯 (见习记者 王冰姿)近期,国家档案局办公室、财政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和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增加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企业的通知》。74日,东港股份有限公司(东港股份. 002117.SZ)发布公告,东港股份全资子公司北京东港嘉华安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为本次试点单位。 

  公告显示,本次试点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首先,开展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试点工作,该过程符合《企业会计信息化工作规范》》有关要求。其次,开展电子发票归档试点,即在没有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情况下,档案部门或档案人员直接从会计核算部门或会计核算系统接收电子发票,并仅以电子形式归档,归档存储格式要符合要求,归档过程中电子发票真实性、完整性、可用性、安全性要有保障。最后,及时总结试点工作,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试点完成后形成工作总结报告并及时报送。 

  东港股份表示,本次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的开展,将丰富东港股份电子发票的服务范围,从电子发票开具服务向报销入账服务进行延伸,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电子发票开具、入账报销和档案管理服务,有助于东港股份电子发票业务的拓展。同时,东港股份还强调,本次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尚处于试点阶段,不会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的提升带来显著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东港股份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23号,于200732日在A股上市,目前公司已经成为集安全票证印刷、防伪印刷、标签印刷、数据处理、数码印刷、彩色印刷、试卷印刷为一体的综合性印刷企业集团。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达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8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7.56%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