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欣新材全资子公司拟向关联人无锡财通融资1.7亿元

2019-08-06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565058328(1).png

  鲁网8月6日讯(记者 郭念礼)记者今日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获悉,康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康欣新材.600076.SH)于85日发布关联交易公告。公告显示,康欣新材全资子公司湖北康欣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康欣”)拟与无锡财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财通”)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17000万元。 

  1565054964(1).png

  公告称,湖北康欣系康欣新材全资子公司,此次与无锡财通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入的资金拟用于湖北康欣日常经营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此次交易总金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7000万元,融资期限为1+2年,每笔资金的融资期限根据其实际到账日分别起算,年利率为7.52% 

  据悉,康欣新材关联法人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建发”)为康欣新材第二大股东,持有其9.37%的股份,无锡建发系无锡财通实际控制人,间接持有其100%的股份。 

  此次湖北康欣与无锡财通拟进行的关联交易,符合其正常经营及投资发展的需要,有助于日常经营业务的开展和执行,提升市场竞争力。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康欣新材与同一关联人无锡财通的关联交易超过3000万元以上,并达到康欣新材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 

      记者了解到,此次交易已经是康欣新材今年第二次与无锡财通开展融资租赁业务。5月17日,康欣新材曾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湖北天欣木结构房制造有限公司拟与无锡财通融资3400万元,借款用途为自身日常经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康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注册地位于潍坊市,法定代表人为郭志先,业务范围包括事集装箱底板等优质、新型木质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木结构房屋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营林造林和优质种苗培育、销售等。 

  1565057900(1).png

  据其近期披露的季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康欣新材实现营业收入5.3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3.23%,净利润1.39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0.01%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