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康欣新材拟发行3.1亿新股 募资不超8.59亿元

2020-07-14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徐文轩)今日,康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康欣新材.600076.SH)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披露拟向特定投资者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建发”)发行约3.1亿股(含本数)新A股。非公开发行A股的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8.59亿元(含本数)。

  据悉,非公开发行A股的发行价为2.77元/股。本次发行前,康欣新材总股本为10.3亿股。截至本预案公告日,康欣新材控股股东无锡建发直接持有股本2.06亿股,持股比例为19.98%。根据测算,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无锡建发的股份比例将变更为38.44%,仍为康欣新材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无锡市国资委持有控制股东无锡建发100%股权无变化。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不会导致康欣新材控制权发生变化。 

  因无锡建发系康欣新材控股股东,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构成关联交易。无锡建发认购的股份,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限售期满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据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康欣新材表示公司需准备足够的流动资金,以满足日常的生产经营需要。募集资金到位后,将有效缓解公司维持日常经营开支、市场开拓、研发支出的资金压力,增加流动资金中自有资本金投入的比例,进而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 

  康欣新材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康欣新材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短期内存在下降的可能,原股东即期回报存在被摊薄的风险。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康欣新材成立于1993年9月、于1997年5月26日上市,以集装箱底板等优质、新型木质复合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核心,营林造林和优质种苗培育为依托的“林板一体化”高科技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优质、新型木质复合材料和林业产品类,其中优质、新型木质复合材料主要为集装箱底板、环保板、建筑模板,而林木产品则主要包括速生杨种苗、雪松等多种绿化苗种苗。 

  据康欣新材于2020年5月20日披露的年报显示,康欣新材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1亿,同比下降12.1%;实现归母净利润3.9亿,同比下降16.6%;每股收益为0.38元。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亿,同比下降69.2%;归母净利润-2771.9万,同比下降120%。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