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鸣纸业拟转让子公司海鸣矿业60%股权

2019-08-12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郭念礼)记者从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获悉,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晨鸣纸业.000488.sz)于8月9日发布公告,称将公开挂牌转让其所持控股子公司海城海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鸣矿业”)60%的股权。 

    

  晨鸣纸业表示,为进一步整合公司资源,集中优势聚焦主业,提质增效,公司计划在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控股子公司海鸣矿业60%股权。此次挂牌价格包括股权转让价格为不低于海鸣矿业经审计评估后所对应的60%股东权益价值(即不低于人民币42029万元)、债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52767万元。 

  据了解,海鸣矿业成立于2012年,注册地位于辽宁省海城市,法定代表人为常风伟,经营范围包括菱镁矿地下开采;菱镁石、滑石加工和销售,经营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售电。 

  本次交易前,晨鸣纸业持海鸣矿业股份60%,辽宁北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0%,寿光市恒泰企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此次转让完成后,晨鸣纸业将不再持有海鸣矿业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晨鸣纸业位于潍坊市寿光市,法人为陈洪国,经营范围包括机制纸、纸板等纸品和造纸原料、造纸机械的生产加工、销售等。 

    

  (晨鸣纸业2019年第一季度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据其近期披露的季报显示,晨鸣纸业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61.60亿元,同比下滑14.94%;净利润为0.38亿元,同比下滑95.12%;现金流量净额为14.25亿元,同比增加12.39%。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