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鸣纸业售海鸣矿业60%股权交易收到逾7.68亿部分款项

2019-09-04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见习记者 黄钰淇)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晨鸣纸业. 000488.sz)发布“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称,2019年8月30日,晨鸣纸业收到江苏富达支付的7.68亿元债权款项。 

    

  记者了解到,2019年8月7日,晨鸣纸业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其在武汉光谷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海城海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鸣矿业”)60%股权及债权,挂牌转让价格人民币19.49亿元;同年8月16日,晨鸣纸业表示已与江苏富达企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富达”)签订《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产权交易所已将江苏富达缴纳的2.2亿元保证金作为股权转让款划转给了晨鸣纸业;同年8月22日,晨鸣纸业发布公告称,海鸣矿业已完成本次股权变更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公告显示,本次江苏富达除支付了给晨鸣纸业7.67亿元外,还办理了股权出质登记手续,将其持有的海鸣矿业 60%的股权质押给晨鸣纸业,为剩余未支付价款提供担保。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为全国首家A、B、H三种股票上市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机制纸、纸板等纸品和造纸原料、造纸机械的生产加工、销售,目前法人代表为陈洪国。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