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鸣纸业及所属融资租赁担保:寿光美伦向韩国银行贷款不超1亿元

2019-09-30 13: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徐坤)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1812.HK,下称晨鸣纸业或公司)及全资下属公司山东晨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联合提供保证担保,只为全资子公司寿光美伦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寿光美伦)向韩国一家银行申请贷款不超过1亿元。 

  晨鸣纸业昨日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寿光美伦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促进寿光美伦持续稳定发展,寿光美伦向韩国产业银行青岛分行申请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含1亿元)的贷款,贷款期限为1年,公司及全资下属公司晨鸣融资租赁为上述融资提供保证担保。 

  公告称,公司于 2019 年 6月11日召开2018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相关下属公司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相关下属公司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本次公司为寿光美伦融资提供担保在上述授权担保额度范围内。本次融资租赁公司为寿光美伦融资提供担保事项已经融资租赁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审议通过。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晨鸣纸业经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对寿光美伦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10亿元,已使用担保额度为人民币4.5亿元,剩余担保额度为人民币5.5亿元。本次公司为寿光美伦融资提供担保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 

  资料显示,被担保人寿光美伦成立于2009年6月30日,注册资本30亿元,晨鸣纸业持有其100%的股权。据晨鸣纸业公告,寿光美伦2018年营业收入为504821.25万元,利润总额是10745.26万元,净利润10336.12万元;2019年1-6月份,寿光美伦营业收入164836.09万元,利润总额-11756.58万元,净利润-7600.03万元。 

  晨鸣纸业称,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人民币 151.11 亿元、对合营企业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35 亿元,无其他对外担保情况。包括本次公司及融资租赁公司为寿光美伦提供的担保人民币 1 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 154.46 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 61.66%,公司无逾期的对外担保事项。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