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誉环保欲冲刺科创板 拟公开发行2000万股

2019-10-25 1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25日讯(见习记者 黄钰淇)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了解到,近日,济南恒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恒誉环保”)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报告显示,本次恒誉环保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000.27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25%,保荐机构为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记者了解到,恒誉环保成立于2006年,其主营业务为有机废弃物裂解技术研发及相关装备设计、生产与销售,是集有机废弃物裂解技术研发与裂解装备制造技术研发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从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财报上看,尽管恒誉环保的营收和净利润规模不大,但成长快速,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年年下降,从201652.11%的负债率下降到2019年报告期内的29.85%,营业收入与资产总额也从一开始的3812.79万元与11143.23万元,增长至2019年的1.34亿元与2.92亿元。 

   

  目前,恒誉环保共有1家全资子公司(友邦恒誉,恒誉环保控股100%)、1家控股子公司(桑德恒誉,恒誉环保控股20%)、1家参股子公司(富阳友邦,已注销)。 

  据悉, 目前恒誉环保的直接控股股东为筠龙投资,股权占比45.85%,在本次股票公开发行成功后,其股权比例将下降到34.39%,仍直接控股恒誉环保。筠龙投资为牛斌、王新明合伙成立,成立时间为2015年。值得注意的是,牛斌还通过银晟投资间接持有恒誉环保部分股份,也就是说,目前牛斌共通过筠龙投资、银晟投资间接持有恒誉环保44.30%的股份,为恒誉环保的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