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布局20亿元认购青岛五道口基金

2019-11-06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实习记者 战新月)11月6日,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高速. 600350.SH)发布公告,同意济南畅赢金安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畅赢金安”)出资 10 亿元与山东高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高速投资”)下属基金济南佳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佳鼎投资”)共同认购青岛五道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企业(有限合伙)(“青岛五道口基金”)份额。 

    

  公告显示,青岛五道口基金总体规模为 20.2 亿元,其中畅赢金安认缴出资 10 亿元,出资占比49.505%,担任有限合伙人;高速投资下属基金济南佳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佳鼎投资”)认缴出资 10 亿元,出资占比 49.505%,担任有限合伙人;王娟认缴出资 100 万元,出资占比 0.05%,担任有限合伙人;北京五道口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 1,900 万元,出资占比 0.94%,担任普通合伙人。 

  记者发现,佳鼎投资由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高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高速投资控股;畅赢金安的最大股东为山东高速,持股为60%;山东高速由山东高速集团控股59.67%。 

  据了解,青岛五道口基金(有限合伙)成立于2019年8月22日,最终受益人为王娟,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北京五道口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主要经营投资与资产管理;股权投资;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和其他无需行政审批即可经营的一般经营项目。青岛五道口基金将重点围绕汽车产业(尤其是新能源)及其上下 游产业链领域开展投资。通过对上述领域投资,扩大优势产能和引进相关产业, 以促进实体产业发展。 

  记者发现有媒体爆料,青岛五道口基金(有限合伙)已和奇瑞控股及奇瑞股份达成协议,支付了50亿元的诚意金。青岛五道口缴纳的50亿元诚意金全部来自于青岛市即墨区政府。青岛五道口也是青岛市科创母基金的意向合作基金之一。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