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三年造俩“赫达” 山东赫达出资1亿元成立子公司

2019-11-27 1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曹汉)11月27日,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赫达.002810.sz)发布公告称,拟出资人民币1亿元,在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注册成立“淄博赫达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淄博赫达”)。这家子公司成立后,将成为山东赫达三年内打造的又一家“赫达”。此外,山东赫达同意向与Michael Chen共同出资的合资公司SD HEAD USA, LLC(山东赫达(美国)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赫达美国”)增资60万美元。

  上市三年造俩“赫达”

  公告显示,山东赫达本次投资设立新公司,旨在建设“4万吨/年纤维素醚项目”(项目名称暂定),扩大公司产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继续扩大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对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梳理后获悉,此次山东赫达拟出资1亿元成立的子公司,是山东赫达上市三年内打造的第二家“赫达”公司。山东赫达于2016年8月26日上市,上市初期便与与Fanalone B.V.(Fanalone私营有限责任公司)、Michael Chen在美国共同投资设立了此次增资60万美元的对象——“赫达美国”。

  记者了解到,赫达美国成立时,山东赫达以自有资金出资40000美元,占出资总额40%;Fanalone B.V.出资30000美元,占出资总额的30%;Michael Chen出资30000美元,占出资总额的30%。

  山东赫达认为,美国作为全球纤维素醚用量最大的市场之一,是全球各大纤维素醚供应 商关注的焦点。合资设立“赫达美国”是为了更快拓展美国市场,并通过设立美国仓库为客户 提供即时供货服务。

  专注“工业味精”,业绩逐年上升

  记者发现,山东赫达一门心思“扑”到了有“工业味精”之称的纤维素醚上。企查查资料显示,山东赫达致力于水溶性高分子化合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非离子型纤维素醚,具有自主研发、生产中高端型号建材级、医药级和食品级非离子型纤维素醚的能力。

  据悉,纤维素醚被广泛应用于建材、医药、食品、纺织、日化、石油开采、采矿、造纸、聚合反应及航天航空等诸多领域,是国民经济各领域必不可少的环保型添加剂。

  山东赫达主导产品包括纤维素醚系列产品、石墨制化工设备、HPMC植物胶囊、原乙酸三甲酯、双丙酮丙烯酰胺,为市场提供近百个品种纤维素醚系列产品,成为中国纤维素醚行业领军企业之一。

  记者梳理后发现,近两年山东赫达的业绩一路“高歌猛进”。2018年,山东赫达实现营业收入9.13亿元,同比上涨40.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7340.68万元,同比上涨58.47%。

  据2019年三季报披露,山东赫达仅前三季度便实现8.29亿元营业收入,直逼2018年全年收入,同比上升25.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5681.86万元,同比上涨117.39%。并且,山东赫达在报告中预计,2019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130%。

责任编辑:曹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