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股份拟投建两个畜禽项目 继续扩大养猪养鸡规模

2019-12-30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张铭芳 实习记者 许乾)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益生股份.002458.SZ1229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与黑龙江省八五二农场,就共同建设“黑龙江年出栏-屠宰加工200万头生猪农业产业化生态循环项目种猪端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该项目总建设规模为存栏8.16万头能繁母猪场。以存栏4800头能繁母猪为一个建设单位,该项目建设原种猪场1个,祖代种猪场2个,父母代种猪场14个,配套建设存栏650头的种公猪场1个,公猪仔猪育肥场2个,年产20万吨饲料厂1个。项目投资估算总额约13.6亿元,其中:建设投资约12.7亿元,引种费用(种公猪+母猪)0.4亿元,流动资金约0.5亿元。项目投资最终以投资决算为准。 

  

  此外,公告还显示公司与东营市河口区政府,就公司拟在东营市河口区投建种畜禽生产-种养加结合生态农林场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项目设计目标产能为年产鸡肉及其产品20万吨。该项目总建设内容主要为年更新84万套肉种鸡、6000万只商品肉鸡养殖、饲料加工40万吨/年、年单班屠宰6000万只肉鸡及鸡肉深加工等,立足于打造肉鸡板块全产业链条生态循环项目;并建设4800头原种猪场项目,配套建设有机肥加工厂、种养结合项目。项目预算总投资11.92亿元,分两期实施。 

  

  益生股份表示,公司此次拟建屠宰加工200万头生猪农业产业化生态循环项目种猪端项目和种畜禽生产种养加结合生态农林场项目,有利于公司产业规模的扩大,完善公司产业链化的经营模式,提升公司自身的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0年,总部位于山东省烟台市,注册资本33351.6万元。2010810日,益生股份在深交所A股成功上市,也是一家以“畜禽良种”为核心竞争力的上市公司。主要引进、繁育世界优质畜禽良种,向社会推广父母代种雏及商品雏,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产、研、销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先后被授予“中国畜牧行业优秀企业”、 “中国畜牧业诚信标杆企业”和“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等荣誉称号。 

  据益生股份公布的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250.58万元,较上年同期161113.25万元,减少幅度59.50%;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06.69万元,减少幅度159.96%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124.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长216.91%2019年三季度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6亿元,同比增长15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9亿元,同比增长996.1%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