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股份公布2019年年报 收入35.84亿元,净利润涨了近5倍

2020-02-20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20日讯(记者 曹汉)今日,记者从深交所了解到,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益生股份.002458.SZ)发布了2019年年报。公告显示,益生股份2019年营业收入实现35.84亿元,同比上升143.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21.76亿元,同比上涨499.73%。 

  记者发现,益生股份除了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外,其它的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均有大幅上涨。2019年益生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达21.75亿元,同比上涨498.2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实现21.35亿元,同比上升397.85%;基本每股收益达3.79/股,同比上涨501.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达36亿元。 

  记者梳理后获悉,在益生股份35.84亿元的营业额中,仅鸡类产品的收入占据总收入的93.3%。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其鸡类产品的收入对比2018年上升了近1.5倍。益生股份表示,2019年行业景气度高,主要产品父母代肉种雏鸡和商品代雏鸡价格较上年大幅增长,另外,在2019年益生股份并购烟台益春种禽扩大规模商品代雏鸡销量增加,销售收入大幅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益生股份2019年在公司研发上投入金额达7530.08万元,对比2018年扩大了2.3倍;另外,其压法投入资本化的金额同比扩大了近14倍,达4579.69万元,占研发总投入的60.82%。据了解,益生股份持续以疫病的“净化、净化、再净化”为重心,投入巨资对山东益生畜牧兽医科学研究院进行改造提升,设施设备、人才梯队建设、疫病防控研发水平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此外,记者了解到,益生股份专注于畜禽良种的引进、饲养、繁育和推广,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我国繁育祖代白羽肉种鸡规模最大的企业。 

  公告显示,益生股份所属行业为畜牧业,主营业务包括曾祖代肉种鸡的引进与饲养、祖代种鸡的引进与饲养、父母代种雏鸡的生产与销售、商品肉雏鸡的生产与销售、饲料的生产、种猪和商品猪的饲养和销售、奶牛的饲养与牛奶销售、有机肥的生产与销售、农牧设备的生产与销售。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更。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