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上!汉缆股份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超20% 公司发公告表清白

2020-03-18 11:1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3月17日傍晚,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缆股份”)针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发布公告,对自家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的情况予以说明。

  最近一周,国外股票市场堪称好莱坞大片,尤其是美股市场。“美股熔断”一周三次在大洋彼岸上演,不禁让全球股民“跌破眼镜”,同时,也让世界感叹:“世界股灾飘摇,A股风景这边独好!”今日A股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4%,收报2779.64点,深成指下跌0.49%,收报10202.75点,创业板指上涨0.36%,收报1917.70点。

  目光聚焦鲁股市场,汉缆股份自上周五(3月13日)开始,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累计超过20%,表现强势,所在的特高压板块多只股票涨停。根据深交所交易规则等有关规定,汉缆股份近期表现属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应说明相关情况。

  公告中,汉缆股份表示,在今年2月11日披露了《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现金收购上海恒劲动力科技有限公司34.26%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同年2月10日,汉缆股份与青岛汉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河集团”)签订附条件生效《股权转让协议》。汉缆股份拟以人民币2.6亿元收购汉河集团持有的上海恒劲34.26%的股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汉缆股份将持有上海恒劲34.26%的股权。上述事项汉缆股份已经于2020年2月27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汉缆股份正在办理工商变更等手续,其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经核查,汉缆股份也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汉缆股份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总结一下就是说,汉缆股份这次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与自身没有任何非正常关系,属于市场和行业板块带动。

  公开资料显示,汉缆股份是一家集电缆及附件系统、状态检测系统、输变电工程总包三个板块于一体,研发生产经营的技术密集型企业集团,其主营业务包含电线电缆及电缆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安装服务。截止去年三季度末,汉缆股份营业收入44.4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154.33%。

  汉缆股份所处的特高压板块目前正在大力发展。我国能源分布和负荷中心呈现逆向分布的特点,特高压输电具有传输量大、线损小、输送距离远的优势,可有效解决我国能源的大规模远距离输送和异地消纳问题。并且,随着国内特高压项目的持续建设推进,国内企业已经具备系统设计、关键设备制造、系统仿真试验和现场安装调试的综合解决能力,多项技术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受疫情影响,政策转向推动产业链复产复工、加大投资稳定经济,科技型基建将成为今年经济增长的新动力。特高压板块的建设进入其中,在股票市场中表现强劲的可能性大增。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