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信集团落地职业经理人制度 王飙出任总经理

2020-04-10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记者 黄钰淇)  记者从山东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信集团”)官网了解到,4月9日上午,鲁信集团举行利润职业经理人聘任仪式,其控股上市子公司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鲁信创投.600783.SH)的董事长王飚取代相开进,被鲁信集团聘为新任总经理。 

  资料显示,王飚出生于1968年11月,本科学历,曾担任山东省酿酒葡萄科研所副总工程师兼酿酒试验厂厂长,山东省高新技术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山东鲁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信恒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鲁信创投总经理等职务。 

  2018年1月,王飚出任鲁信集团董事,鲁信创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鲁信创投由鲁信集团持股69.57%,是该集团核心子公司,同时也是山东省内最大、起步最早的专业创投机构机构,国内资本市场首家上市的创投机构。 

  仪式上,鲁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玮与新任经理层成员签署聘任协议并颁发聘书,与王飙签订年度业绩合同。 

  李玮指出,鲁信集团是省委确定的规范经理层成员契约化管理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三家试点企业之一,聘任职业经理人标志着职业经理人制度正式落地实施。他强调,开展职业经理人试点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持之以恒种好国企经理人市场化改革的“试验田”,释放体制机制改革红利;要凝心聚力支持改革,形成推动集团发展强大合力;职业经理人要担当尽责,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努力向集团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王飚代表经理层作了表态,将做实做优“三张报表”,强化“三种作风”,恪守“三项原则”,在集团公司党委、董事会坚强领导下,与广大员工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奋力作为,共同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此外,记者注意到,有媒体报道,当天除王飚外还有两位职业经理人获鲁信集团聘任,这些职业经理人普遍拥有丰富的金融、投资领域从业经验。 

  企查查资料显示,鲁信集团前身为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初创于1987年,是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2001年7月,在原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原山东省高新技术投资公司等基础上组建成立了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05年7月,为适应集团化发展的需要,正式更名为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