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2500万元!东诚药业全资子公司引进检测前列腺癌诊断药物

2020-05-07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记者 黄钰淇)记者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2020年5月6日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诚药业.002675.SZ)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引进前列腺癌显像诊断核药产品的公告》。公告称,东诚药业就全资子公司南京江原安迪科正电子研究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迪科”),引进北京肿瘤医院用于检测前列腺癌诊断药物的事项与北京肿瘤医院达成协议,并于2020年5月5日正式签订了《技术转让合同》,引进价格为2500万元。 

  公告显示,签订完《技术转让合同》后,东诚药业将获得18FAL-PSMA-BCH-ZL分子探针产品(以下简称“目标产品”)(在全球的专利、临床开发与与注册、生产和市场销售的独家权利。 

  资料显示,目标产品特异性靶向PSMA,对前列腺癌具有很好的显像效果,主要用于前列腺癌的筛查、诊断、分期、预后、疗效评估、复发监测及指导核素靶向治疗等方面,相比于传统的前脸腺癌诊断方式具有:标记步骤简单、时间短、标记率较高、空间分辨率高、精准率高等优势,该产品已在北京肿瘤医院进行700 余例临床试验,安全性、有效性已得到充分验证,目前已成为前列腺癌诊断、筛查及手术前的常规检查之一。 

  记者注意到,在签订技术转让合同后,北京肿瘤医院除向安迪科独家转让目标产品的相关专利权利及相关技术项下全球范围内的全部权利、权属和权益外。在目标产品获得上市许可之后,北京肿瘤医院进行临床诊断或科学研究需要使用目标产品时,还需安迪科或其指定的第三方进行定向独家采购,由安迪科或安迪科指定的第三方按照当时的市场价格向北京肿瘤医院供应目标产品。 

  在支付方式方面,安迪科需支付项目经费总计为人民币2500万元,支付方式严格按照专利转让、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申请、临床试验、生产批文/上市许可申请等关键里程碑节点及合同约定的比例支付。 

  企查查资料显示,安迪科是中国唯一一家专门从事核医学设备销售及技术服务的专业公司,1999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目前为东诚药业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罗志刚。 

  记者梳理发现,2014年,东诚药业战略转型,高起点的迈入核医药产业,开始通过一系列快速并购,形成了以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放射性核素药物全产业链价值平台。2017年10月16日,东诚药业成功并购安迪科,目前安迪科是国内拥有FDG药品批准注册文号的少数企业之一,盈利能力强,市场占有率达40%左右,目前已在南京、北京、广州、上海、武汉等超过20个城市建立了配送服务中心和药品生产基地,是一家完善的核药和核医学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东诚药业在年报中曾表示,以安迪科为东诚药业核药板块的核心运营平台,将大幅地提升东诚药业在核医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极大巩固其在核医药领域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