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万元,东诚药业向北京肿瘤医院购进一项专利

2020-01-13 1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00万元购进乳腺癌检测药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曹汉 实习记者 战新月) 1月13日,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诚药业.002675.sz)发布公告称,其与北京肿瘤医院于11 日正式签订了《技术转让合同》,此次转让,东诚药业要向北京肿瘤医院支付总额为人民币 800 万元的转让价款。

  记者获悉,转让成功后,东诚药业将获得 99mTc 标记美罗华(99mTc-SLN-F)分子探针产品(以下简称“目标产品”)在全球的专利、临床开发与注册、生产和市场销售的独家权利。

  据公开资料显示,北京肿瘤医院自主研究开发的99mTc 标记美罗华(99mTc-Rituximab,99mTc-SLN-F)药物,主要用于特异性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显像剂。该产品具有定位靶点明确、SLN 摄取率高、SLN 显像或活检时间不受限、无次级淋巴摄取、可控制每次注射显像剂的分子总量、注射点滞留率低等优势特点,目前已成功用于乳腺癌前淋巴结显像及手术8,000 余例,是肿瘤医院做乳腺癌手术前的常规检查之一。

  记者调查发现,早在2019年10月31日,东诚药业就披露了《关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显示,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经过与北京肿瘤医院的沟通协商,东诚药业引进了北京肿瘤医院用于检测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成像诊断药物的事项达成协议。从长期来看,这有助于公司增加核素药物产品的经营种类,丰富产品管线,拓宽收入和利润来源,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

  此外,东城药业表示,为进一步在核医药领域布局加大投资力度,强化在核药领域的研发管线,独家买断北京肿瘤医院目标产品的独家、全球性权利,转让完成后,东诚药业将依靠自身优势与资源,完成该产品的开发、临床试验、药品注册、商业化及产品的全球化布局等项目。

  旗下孙公司体内放射药获GMP认证

  1月2日,东诚药业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南京江原安迪科正电子研究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迪科”)的控股子公司广东回旋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回旋”)近日收到广东省药监局通知,显示广东回旋的体内放射性药品通过了药品GMP认证。

  东诚药业表示,此次广东回旋通过GMP认证检查,标志着安迪科的广东核药中心已达到投产要求。安迪科将新增一个核药中心,投产后有利于安迪科开拓广东市场、提升销售收入,进一步完善全国核药网络化建设布局。

  企查查资料显示,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2012年5月成功登陆深交所,是国内放射性药物的领军企业。现已发展成为一家覆盖生化原料药、中成药、化药、核药四大领域,融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制药企业集团。

  东诚药作为国内生化原料药生产基地之一,东诚药业的原料药产品肝素钠及硫酸软骨素90%以上销往欧盟、美洲、亚太等地区,与众多全球知名药企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旗下子公司东诚大洋、东诚北方现有制剂产品覆盖心血管、抗肿瘤、泌尿、骨科及抗感染等治疗领域。

  近年来,东诚药业高起点进入高技术壁垒和高成长性的核医药行业,相继并购成都云克药业、上海益泰医药、东诚欣科、南京江原安迪科,完成公司从诊断用核药到治疗用核药的全产业链布局,奠定了公司在中国核医药领域的地位。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