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出资2亿投建熔喷无纺布生产线项目 国恩股份大手笔加码口罩产业链

2020-05-07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记者 黄钰淇) 国恩股份又大手笔加码熔喷无纺布生产线了!记者今天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恩股份.002768.SZ)发布公告,拟设立全资子公司青岛国恩熔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恩熔喷”),并拟以自有资金2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20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项目,打造高端熔喷无纺布产业链。其中一期拟建设8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总投资不超过8000 万元,二期项目将根据一期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市场需求情况进行规划。 

  目前一期项目8条生产线均已签署采购合同,一期场地已具备投产件,一期建设完毕后预计产能将达6000吨/年,预计建设周期为2个月。 

  众所周知,熔喷布是医用口罩的核心材料之一,道恩股份就是因掌握熔喷料生产技术在疫情期间连续拉多个涨停板,在医疗用品市场坐实“口罩第一股”的位置。今日国恩股份设立国恩熔喷与20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项目一出,其股票在开盘一个小时内涨停。 

  在产品定位上,国恩股份这20条熔喷无纺布生产项目主要瞄准高端市场需求,专注于打造高端熔喷布(N95、N99 级别)产品。其在公告中称,目前市场的熔喷布价格出现两极分化,高品质(BFE95 级以上)价格持续走高,低品质(BFE90 级以下)由于不满足出口检测认证等要求,市场需求明显萎缩。对此,国恩股份将持续在熔喷产业链进行布局,发力高端熔喷材料和熔喷布市场。 

  记者注意到,国恩股份前不久刚披露其2019年年报与2020年一季报。从财务数据看,2019年全年,国恩股份实现营收50.69亿元,同比增长36.12%;归母净利润达3.96亿元,同比增长28.39%;利润与营收均实现连续两年增长。此外,其2020年一季报的数据也相当漂亮,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4亿元、1.0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23%、28.18%。 

  设立国恩熔喷拟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定为王爱国,经营范围主要是熔喷布、水刺布、无纺布、过滤材料、环保材料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一次性口罩、医用口罩、消毒纸巾、湿巾、医用纺织品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塑料原料及产品、改性塑料、塑料合金材料、功能塑料板材、模具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普通货物道路运输;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国内贸易、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企查查资料显示,国恩股份成立于2000年12月22日,是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国家税务局、青岛市地方税务局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15年06月30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目前法定代表人为王爱国,主营业务为改性塑料粒子和改性塑料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为改性塑料粒子、改性塑料制品两大类,其中,改性塑料粒子分为:改性PS类、改性ABS类、改性AS类、改性PP类和塑料合金及其他类;改性塑料制品分为:空调风叶、空调其他塑料制品、冰箱类塑料制品和洗衣机类塑料制品。 

  从主营业务方向看,其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国恩熔喷并不算跨界,国恩股份曾在2019年年报中表示,公司在高分子改性领域耕耘20余年,技术积累雄厚,研发队伍成熟,在疫情期间,公司通过配方优化和工艺改造研发出新型高熔体流动速率材料,该材料在达到超高流动性基础上同时具备稳定的熔体流动性,并且具备过氧化物低残留、低挥发性、稳定的低分子量分布等优点,可满足400QS、800QS、1000QS、1200QS、1500QS等M层的超高熔体流动速率的口罩过滤芯要求。 

责任编辑: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