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积成将挂牌精选层 已完成辅导备案登记

2020-05-26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 黄钰淇 实习记者 于雅雯)近日,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简称“青岛证监局”)发布消息,青岛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积成.872230.oc)已于2020年5月21日向青岛证监局报送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辅导备案材并已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目前,青岛积成已进入辅导期,辅导机构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基本情况已于5月22日在青岛证监局公示。  

  公告显示,青岛积成2018年度、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3460.29万元、4039.31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12.47%、12.85%,符合《全国股转系统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五条“挂牌公司进入精选层之财务指标(一)”的要求。 

  同时,青岛积成还在当天公布了其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0467.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0.90元,共计派发现金红利 942.03万元。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青岛积成成立于2001年,于2017年10月在新三板挂牌,其法定代表人为杨志强,是一家公用事业自动化和信息化系统提供商,主要从事智慧燃气、智慧水务、智慧供热和能源管理中心系统的研发,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时监控、管网管理和分析、地理信息应用、智能水务、智慧燃气等服务。 

  记者注意到,青岛积成的控股股东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积成电子.002339.SZ)是一家上市公司,持青岛积成股份比例73.29%。5月23日,积成电子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青岛积成筹备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及 申请辅导备案的提示性公告》,对于青岛积成拟冲击精选层,积成电子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其核心竞争力,借助新三板深化改革的发展机遇,青岛积成拟全面启动筹备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工作。”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