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ST威龙实控人可能生变:约4成股权将被拍卖、变卖

2020-06-12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于雅雯)12日,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ST威龙.603779.SH)在上交所披露关于收到《执行裁定书》的公告,ST威龙于近日接到江苏省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根据裁定,将拍卖、变卖公司实控人王珍海持有的公司股票1.36亿股。 

  公告显示,镇江市中院在执行何平与王珍海、陆金海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责令王珍海、陆金海履行已经生效的(2019)苏11民初382号民事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但被执行人未履行该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本案在诉讼程序中,镇江市中院依据何平的财产保全申请,于2019年10月14日首先冻结了王珍海持有的威龙股份(证代码:603779)的股票1.36亿股。现申请执行人何平申请拍卖上述股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四条、第二百四十七条的规定,裁定如下:拍卖、变卖被执行人王珍海持有的威龙股份(证券代码:603779)的股票1.36亿股。本裁定送达后即发生法律效力。 

  根据上述《执行裁定书》的内容,本次拍卖、变卖的股份数量为1.36亿股,占王珍海持有公司股份86.31%,占公司总股本的40.80%,约4成股权将被拍卖、变卖。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司法拍卖若成功实施,该事项将导致ST威龙控制权发生变更。 

  记者了解到,此次司法拍卖,只是王珍海违规担保的继续发酵。自2019年9月底,王珍海因合同纠纷,被龙口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起诉,其持有的1485万股被冻结,涉及金额本金1.97亿元。2019年10月至今,王珍海又陷入与中国农业银行、烟台银行等方面的多起借贷纠纷,先后被冻结其所持股份10次,其中5次被冻结全部持股股份。 

  另,ST威龙发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其营收为6.67亿元,同比减少15.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586.51万元,其业绩走向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