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威龙实控人所持74.41%股权被拍卖 竞买人以约3.97亿竞得

2020-11-19 18: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19日讯(记者 于雅雯)11月19日晚间,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ST威龙.603779.SH)发布公告称,11月18日10时至19日10时,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珍海持有的公司6264.17股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74.41%,占公司总股本的18.81%)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进行拍卖,山东省鑫诚恒业集团有限公司以成交价约3.97亿元竞得。 

  ST威龙表示,本次股份拍卖尚涉及拍卖余款缴纳、法院出具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其最终结果具有不确定性。若竞买人后续完成余款缴纳以及完成股权过户,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改变。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这并非王珍海所持公司股份第一次被拍卖。 

  据公司此前公告,今年8月,王珍海所持有的公司1.36亿股份被司法拍卖,深圳市仕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司法拍卖,以成交价4.86亿元,取得王珍海所持有ST威龙股份的46.47%,占公司总股本的21.96%。而另一位竞买人陆金海并未对其所拍得的公司股份缴纳拍卖余款,法院裁定陆金海构成悔拍。 

  企查查显示,ST威龙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大型葡萄酒生产企业之一。据ST威龙2020年前三季度报告显示,ST威龙实现营业收入约2.64亿元,同比下降47.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4亿元,同比下降830.36%,基本每股收益为-0.49元。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