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上市!森麒麟拟发行不超过6900万股,募资12.09亿元

2020-08-31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8月31日讯(记者 陈心如 实习记者 吴奕萱)今日,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森麒麟.002984.SZ)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将于明日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拟发行总量不超过69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62%,每股发行价格为18.96元。

   

  (图片来源于深交所截图)

  森麒麟成立于2007年,致力于绿色、安全、高品质及高性能半钢子午线轮胎及航空轮胎研发生产、销售,以智能制造推动轮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工业互联网及生产制造物联网体系,并在生产实践中不断升级完善。

  从财务数据来看,2016-2019年上半年,青岛森麒麟分别实现营收24.19亿元、36.17亿元、41.76亿元、22.41亿元,三年间收入翻了近一倍;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95亿元、3.79亿元、4.89亿元、3.37亿元,持续增长。

   

  (图片来源于深交所截图)

  据公告显示,森麒麟本次招股拟募集资金约12.09亿元,待资金到位后,将按轻重缓急,用于年产8万条航空轮胎 (含5万条翻新轮胎)项目、研发中心升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金融机构贷款上。

  据悉,“年产8万条航空轮胎 (含5万条翻新轮胎)项目”,将使用募集资金2.09亿元。而该项目可完善并提升公司对航空轮胎的产能配置,是实现进口替代、增加公司业绩的重要布局。航空轮胎技术沉淀可促进高端半钢子午线轮胎研发,是推动公司做优做强的重要战略举措。

  公司在招股书中表示,将在已有的航空轮胎技术储备、资质储备以及现有的航空轮胎试验生产线的基础上,建设完善航空轮胎生产基地,形成汽车轮胎与航空轮胎双产品主线,推动公司在轮胎行业内持续做优做强,打造中高端轮胎中国民族品牌。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森麒麟的上市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该企业于2017年1月26日,开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工作;2018年5月4日首次预披露招股文件,2019年1月,证监会对发行人作出终止审查的决定;同年11月19日,森麒麟更新了招股文件并再次预披露。直到2020年6月4日,证监会发审委第85次会议上,森麒麟IPO申请才终获通过。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