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集团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净利润降幅超50%

2020-09-03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3日讯  近日,港股上市公司东岳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岳集团或公司)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毛利和净利润数值全线录得下降。其中,净利润降幅超过50%。

  具体来看,2020年上半年,东岳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6.3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3.33%;报告期内,公司毛利为10.06亿元,同比减少41.24%。与此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约4.47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减少52.95%。

  分业务板块来看,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分为高分子材料;制冷剂;有机硅;二氯甲烷、PVC及烧碱;发展物业和其他业务。东岳集团上述业务板块分别实现对外销售收入15.07亿元、10.39亿元、11.34亿元、6.04亿元、1.58亿元和1.94亿元。

  鲁网·泰山财经还从财报中看到,2019年上半年,公司上述各业务板块对应对外销售收入分别为18.59亿元、15.28亿元13.72亿元7.86亿元3.53亿元和1.50亿元。对比看,除了其他业务之外,东岳集团2020年各业务板块营业收入均较去年下降。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东岳集团在财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的双重压力下,氟硅行业市场表现为需求端不景气,供需不平衡,导致行业产品价格下滑,行业整体营收受到影响。因此,集团各分部皆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其中制冷剂、有机硅、二氯甲烷、PVC及烧碱部分业绩下滑较大,含氟高分子材料部分下滑较小。

  公司官网显示,东岳集团创建于1987年,2007年在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在新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掌控了大量自主知识产权,在新型环保制冷剂、氟硅材料、氯碱离子膜等方面打破了多项国外技术垄断,实现了国产化替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