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济南今年新增上市企业数量已达8家

2020-12-17 18: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17日讯(记者 于雅雯)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济南企业上市工作捷报频传。12月14日,科兴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加上之前在全国股转系统“精选层”首发上市的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在上交所科创板首发上市的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市12月份前半月新增上市企业3家。至此,济南年内新增上市企业数量达到8家,名列全省第一位。
  
  公告显示,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企业上市工作水平,济南市将2020年-2022年确定为“企业上市攻坚年”,在今年9月27日召开的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上,部署开展了企业上市“三年攻坚行动”,明确提出了3年内新增上市企业30家的工作目标,着力打造资本市场“济南板块”。
  据了解,截至目前,济南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达到45家,发行股票47只,企业上市融资总额超过1155.36亿元。此外,普联软件已于11月24日通过深交所创业板审核,齐鲁银行已于12月10日通过证监会发审委会议审核,漱玉平民已于12月15日通过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会议审核,还有2家企业正在排队待审,20家企业在山东证监局备案辅导,企业上市“三年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圆满完成三年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