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鲁股速递】中宠股份继续海外布局!拟收购新西兰PFNZ70%股权,抢夺高端宠物食品市场

2021-02-01 12: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2月1日讯(记者 于雅雯)1月31日晚间,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宠股份.002891.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自筹约3343.75万新西兰元收购境外公司股权。

  公告显示,中宠股份于1月2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暨收购境外股权的议案》,拟以自筹资金合计3343.75万新西兰元收购由 VLR Global Holdings PTE.LTD.和 Stuart Stirling TAYLOR 持有的 PetfoodNZ International Limited(以下简称“PFNZ”)70%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PFNZ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PFNZ坐落于新西兰北岛东海岸城镇吉斯本(Gisborne)。自2010年以来,PFNZ一直致力于运用新西兰天然的原材料,依托于其多年积累的生产经验和严格的食品制造标准,向国际市场出口健康的高端宠物罐头食品。 

  针对此次投资目的,中宠股份表示,本次收购是公司布局海外战略的重要一环。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公司产品线丰富程度和产品交付能力。此外,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对国内外宠物食品产业资源的整合能力。本次收购的标的具备良好的生产工艺,其产品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及地区销售情况良好,与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的战略之间具备关联性。 

  据了解,2018年11月26日,中宠股份曾宣布完成对新西兰The Natural Pet TreatCompany Limited及ZealPet Foods New Zealand Limited宠物食品公司100%股权收购,合计1500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6800万元),其中包括对天然宠物食品品牌—ZEAL的收购。ZEAL品牌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中宠股份品牌家族实力,为国内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全球化产品。 

  官网显示,中宠股份是全球宠物食品领域多元化品牌运营商,旗下有"Wanpy"、"ZEAL"、"Dr.Hao"、"Happy 100"、"King Kitty"、"Jerky Time"等自主品牌,产品销往日本、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等全球50多个国家。据公司2020年半年报显示,中宠股份的主营业务为宠物食品及用品,占营收比例为98.19%。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