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鲁股速递】路桥集团投标参与济枣高铁施工建设

2021-03-10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10日讯(记者 冯明月)10日,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路桥.000498.SZ)发布了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济枣铁路投标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显示,全资子公司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桥集团”)拟与关联方等组成联合体采取施工与投资相结合的投标方案参与新建济南至枣庄铁路土建工程(以下简称“济枣高铁项目”)JZTJ-17标投标。具体投标方案包括对应标段施工金额、投资额、投资期限等尚需招标人以补遗书形式发布最高投标限价等后予以进一步确定。 

 

  20213月,招标人山东济枣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发布《新建济南至枣庄铁路土建工程单价承包招标文件》,公开选聘济枣高铁项目施工方。路桥集团拟与关联方山东高速铁建装备有限公司及其他联合体成员方共同组成联合体以投资施工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本项目投标。本次投标构成关联交易,路桥集团将于中标后签署施工合同及出资协议。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济枣高铁项目主要建设地点为山东省济南市、泰安市、济宁市、枣庄市。全长约268.199km。其中新建正线262.949km,利用既有鲁南高铁曲阜东站已建工程5.25km,全线共设济南东、港沟、南山、泰安东、宁阳东、曲阜东、邹城、滕州东、枣庄南站、台儿庄10个车站,其中港沟站为济莱铁路在建站,济南东、曲阜东、滕州东为既有站。另设裴家庄线路所共51个线路所,改建济南东动车所。项目施工期48个月。 

  据悉,本项目通过招投标形式开展,各方遵循自愿、公开、公平竞标的原则。投标人中标后,与招标人签署施工协议及出资协议。本项目通过投资带动施工,能够为公司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符合公司利益与长远发展目标。本次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关联交易尚未签署正式协议,待协议签署将进一步公告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