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港口+公路”联运业务模式,恒通股份拟8000万收购裕龙港务

2021-08-31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8月31日讯(记者 冯明月)31日,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恒通股份.603223.SH)发布关于收购山东裕龙港务有限公司(简称“裕龙港务”)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收购南山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山集团”)持有的裕龙港务100%股权,交易总额为人民币8000万元。 

  恒通股份表示,公司目前运输业务主要以公路运输为主,缺少水运等业务布局,裕龙港务主营港口运输业务。通过本次股权收购,公司可以将业务拓展至港口运输领域,发展“港口+公路”联运业务模式,完善业务布局,对公司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凭借区位优势,裕龙港务可以为周边区域企业提供港口运输服务,填补当地港口运力缺口,具备良好的盈利能力。因此,通过本次交易,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悉,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法定代表人李洪波,注册资本2.82亿人民币,主营业务为道路货物运输和LNG清洁能源业务。公司货运服务类型包括普通货物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等。公告称,本次交易对手方为南山集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南山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26.01%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属于公司关联方。本次拟收购的裕龙港务成立于2020年,法定代表人宋建波,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是南山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恒通股份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裕龙港务已基本完成大件码头的建设,该码头主要用于大型设备运输船舶的停靠,码头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可以产生收入2800万元。同时,裕龙港务正在规划建设其他码头泊位工程,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公司债券发行申请,上述码头泊位工程建成后可以为港口周边企业提供港口货物运输服务。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