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人物 > 正文

专访罗征:创业者如何赢在营销3.0时代

2014-05-14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5月14日消息 近日,2014中国互联网创业者大会在北京举行。腾讯效果广告平台部总经理罗征在会后接受了专访,他表示在营销3.0时代,商家和用户的关系发生了巨大变化,创业者需要重新考虑推广的方式和过程。

腾讯效果广告平台部总经理罗征

  营销方法的改变,与整个行业特性的变化不无关系。从营销1.0、2.0到营销3.0时代的变迁中,商家和用户的关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罗征向腾讯科技表示,在营销1.0时代,商家更像是大众传媒,用户被动接收,二者之间的距离很遥远;在营销2.0时代,商家与用户之间建立了单向点对点的关系;而在营销3.0时代,通过多社交关系在商家与用户之间形成一种互动的关系,而且这种关系变得更加亲密。

  广点通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推广方式和渠道,同时在这种有利条件下,创业者也需要做到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推广方向,一方面是变现能力,罗征认为。

  商家的推广可以根据广点通系统得以精确的分析,大部分广告系统智能评估广告点击,而腾讯因为具有特殊的生态体系,可以跟踪评估到到达用户的效果。

  “通过广点通,我们通过QQ体系可以建立一种网友关系,用户可以通过这种平台直接对商家进行反馈,并建立长久的互动关系。”罗征表示。

  从推广的角度来看,在营销3.0时代创业者需要更加关注长期效果和地方效果。同时,商家也可以通过腾讯分析、腾讯推送服务更好了解他们的用户群体。“可以说,传统企业在互联网时代是无法了解到用户真实需求的,但是通过广点通这个平台则可以达成这种效果。”

  罗征举例说到,“对于某个商家来说,主力用户可能在二三线城市,而非一线城市。如果是独立开发商,无法准确判断用户地域的区隔,但通过与我们的合作,不仅可以找到目标地域,同时还能了解到哪些是忠实用户,从而提高推广效果。”

  最后罗征表示,“从流量的角度来说,广点通在选择合作商家或创业者的时候是没有太多限制的”,同时他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合作者能够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孔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