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购买儿童家具:看颜色和外形 通气孔

2018-07-09 09:2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7月8日讯(记者 何则伟)儿童家具的质量好坏会影响孩子们的生活,那么,在购买儿童家具时,家长们应注意哪些事情呢?

  专家认为,孩子是祖国和家庭的未来,购买儿童家具时,应该选择正规、信誉好、有保障的商场和品牌产品,不能贪图便宜购买一些劣质家具。购买时,首先要从外观上辨别家具的颜色。

  

  松堡王国银座店销售顾问吴翠艳告诉记者,建议选择一些这种木色的,是木色水性漆,它的这些重金属就不会超标。像这个玩具的话,它这个颜色色彩比较靓丽,它里面的苯、甲苯、二甲苯含量是非常高的,如果大面积的用在家具上使用的话,它的总的挥发量是很高的,会对孩子造成一些伤害。

  同时,对于儿童床、儿童座椅等带孔和间隙的儿童家具,要注意孔或间隙的尺寸大小要合适。

  

  “它的尺寸呢,要么就小于6毫米,就是很小,儿童手指塞不进去,要不就大一点,即使塞进去,可以自由的出来,像这个就是符合要求的,如果太小的话,你这个手指塞进去,或者儿童的手取不出来了,这样就会产生意外的挤伤之类的伤害。”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工程师岳茂增表示。

  

  此外,专家还特别提醒,购买柜类的儿童家具时,一定要注意木柜有没有通气孔。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工程师岳茂增认为,儿童比较贪玩,有时候就会躲进衣柜里玩捉迷藏,这样的话,他进入之后,把门自己关上之后,要防止有窒息的风险,有这个通气口,就避免这个风险的发生。同时还要注意这个门,关了之后不能自动锁住,锁住之后儿童从里面就打不开了。而且,它这个开的力度,这个力不能大于45牛,因为太难开的话,儿童也是打不开的。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