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浙江宁波保险报案超9900件 公共巨灾险理赔已启动

2016-09-18 15: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4号台风“莫兰蒂”给浙江宁波带来强降雨,造成部分地区内涝积水严重。9月16日,记者最新从宁波市保监局获悉,截至9月16日中午,保险业共接到各类报案超过9900件,报损金额超过7900万元,从实际查勘情况来看,预计报案数仍会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其中,公共巨灾保险共接到报案6773户,涉及84个村庄(社区),目前各乡镇(街道)数据仍在汇总上报中;车险报案1900余件,报损金额超过1700万元;企财险报案近400件,报损金额超过3600万元;农业及农房保险报案350余件,报损金额超过1000万元。

  据了解,从2014年11月宁波试点实施公共巨灾保险以来,已经经历了“灿鸿”、“杜鹃”等台风大灾考验,发挥了巨灾保险在经济补偿、完善灾害救助体系、服务民生等方面的作用。

  台风“莫兰蒂”灾情发生后,宁波保险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宁波保监局立即组织督导组,由局领导分头带队,深入受灾较为严重的江北、鄞州等地摸排灾情,实地查看设置在村庄(社区)内的巨灾保险水位桩,指导保险机构做好理赔服务。

  目前,宁波市财险理赔人员已全面到岗,各人身险公司也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保险业累计派出查勘理赔小组400余个,派遣理赔人员近2000人次、查勘车辆1300余辆次。

  据悉,此次巨灾理赔涉及宁波全市11个县(市)区。从初步报案情况来看,江北、鄞州等地居民房屋进水较为严重,占报案总数近四成。目前,宁波市北仑区白峰镇太平村等3个村已率先完成巨灾查勘工作并进入公示阶段。

  2016年4月,宁波市鄞州区推出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鄞州区内1205家小微企业因遭受台风、暴雨、火灾等灾害引发的企业财产损失,最高可以获得20万元的理赔。

  此次台风中,宁波保险业已接到报案40件,报损金额超过80万元。16日,由太保财险牵头紧急抽调20余名查勘人员分8组赶赴报案企业开展查勘定损,特别是对鄞州石碶、洞桥等受灾严重区域,专门安排了精兵强将加大查勘救援力度。(完)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