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山东人保险意识杠杠滴!保费收入连续六年全国前三

2017-03-07 09:0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保险就是一把伞,风雨无阻路平坦;保险就是备用胎,轮胎一换照样开。”说起保险的作用,很多人和党报君一样,随口就能来上几句。买一份保险,给自己多一份保障,这种观点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不得不赞一下,山东人的保险意识可是杠杠滴。党报君了解到,保监会日前发布《2016年全国各地区原保险保费收入(下文简称保费收入)情况表》,山东(不含青岛)保费收入达到1966亿元,较上年增加423亿元,同比增长27.41%。自2011年以来,连续六年全国第三。

  

  从全国来看,2016年,全国保费收入达到了3.1万亿元,位列前三的依旧是广东、江苏和山东,保费收入分别是2986亿元、2690亿元和1966亿元。自2010年以来,江苏曾在2012年和2013年以小幅优势反超广东位列榜首,其余年份,广东一直稳住第一位置。

  需要提醒的是,2016年,山东与江苏的保费收入差距较往年有所拉大,达到724亿元,而2015年和2014年的差距分别是447亿元和431亿元。

  除了保费增长,党报君看到,更可喜的是山东保险服务功能持续增强,保险业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党报君了解到,2016年实现保费收入(含青岛)2302亿元,同比增长29%;保险赔付787亿元,同比增长26.5%。农业保险实现“扩面、提标、增品”,完成保费收入19.9亿元,同比增长12.3%,目标价格指数保险、农房保险等涉农新险种取得初步进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责任保险实现保费收入21.4亿元,同比增长27.9%;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211亿元;大病保险运行机制不断完善,相关医疗费用补偿水平提高14个百分点。完善对接服务机制,搭建保险资金与项目洽谈平台,促成了青岛地铁、国寿中韩(烟台)产业园基金等一批重点项目。全年直接投向我省的保险资金累计达875亿元,较年初增加279亿元。

  “保险虽然不能改变生活,但可以预防将来的生活被改变。”看到上面的数据,党报君深深觉得保险将在人们生活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