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泰康人寿“健保通”在山东交通医院启用 客户出院理赔即完成

2017-05-09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59日讯(记者魏好勇)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与山东省交通医院昨日举行“健保通”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正式启用后,投保泰康人寿医疗保险客户在该院就医,出院时即可完成理赔。 

  传统理赔流程患者需要提供住院病历,一般患者出院七个工作日后才能复印住院病历,再到保险公司提交资料,手续繁琐复杂,即便是符合小额快赔条件,通常也需要13天才能获得理赔款。泰康人寿围绕客户核心诉求“手续再简便一点、效率再提高一点、服务再贴心一点”,着力提升服务品质,大胆创新,变革传统理赔模式,推出了“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从源头切入,通过将泰康人寿保险核心业务系统与医院信息系统直联对接,在充分保证医院信息系统和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医疗数据即时传输,住院即开始理赔流程,出院即可直接结算,客户出院仅需支付经泰康即时理赔后的剩余住院费用,“一站式”解决保险报销流程。 

  据了解,泰康“健保通”项目在山东省交通医院正式上线启用后,客户在该院住院期间公司理赔人员即可获取就诊信息,出院时无需再提供住院就诊资料原件,免去了复印病历的等待时间,客户办理出院结算时,在医院结算窗口同时进行理赔,系统会生成理赔金额,由医院直接垫付给客户,立等可取,真正实现了“免申请、零等待”,“省时、省心、省周转”的一站式理赔模式变革。 

  据了解,近年来,在国家各项政策支持下,商业健康险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医疗保障体系中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已日益成为医疗费用重要支付方,因此商业健康险与医疗机构的行业合作是大势所趋。“健保通”就是这种行业合作的典范和有益探索,不仅使保险客户享受到更便捷高效的理赔服务,也成为医院服务患者、改善就医体验的重要突破,更为缓解个人医疗费筹措压力,提高支付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保险姓保”是体现行业价值的根基,是行业稳定健康发展、服务经济社会的根本要求。泰康人寿不断将保险产品、保险服务回归保障本质。公司正逐步将重疾产品纳入“健保通”服务,客户经医院确诊重疾,审核无误后,及时赔付,缓解客户就医压力。2017年是泰康集团元年,坚定实施“大健康+互联网”战略,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掀起了“健保通”服务热潮,目前已与多家医院签订“健保通”合作协议并开展“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签约医院覆盖全省14地市,服务客户4600人次,累计赔付金额近400万。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