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太平洋人寿客户遭遇理赔难 提交所需材料2年没人管

2017-09-08 13:38:00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孩子在校摔伤,说好的可以通过保险报销,要的材料也都交过去了,如今已经2年多了,现在却没动静了。”9月7日,家住山东省临沂蒙阴旧寨乡北楼村的公先生拨打热线反映。

  据公先生介绍,他的孩子今年8岁,刚上小学一年级。“这已经是两年之前的事了,当时孩子还在上幼儿园。”公先生说,2015年4月16日,他孩子在位于旧寨乡北楼村北楼中心幼儿园上学时,不慎摔伤,后来老师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到医院。“当时孩子摔得比较厉害,到医院后头部缝了好几针。”公先生说,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孩子康复出院,“孩子是在学校摔伤的,学校应该有责任;当时住院时,幼儿园给垫付了500元钱,并告诉我们孩子在幼儿园都有购买的意外伤害险,事后可以报销,我们也就没追究。”

  公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其孩子治疗前后一共花费了2000余元,在出院3个月后,他按照学校的要求,将报销所需材料交至幼儿园。“因为保险是在学校购买的,当时我就把所有保险所需材料都交给了学校,由学校转给保险公司。”公先生说,期间他到学校问过,得知学校已将报销材料转给了孩子参保的太平洋人寿保险蒙阴支公司,“刚开始去学校问时,他们说已经转过去了,保险公司已经受理,让我等候消息即可。”

  “当时除了报销资料,还留下我个人的银行卡卡号;我以为已经交上去了,应该很快就会处理。”公先生说,谁知过了好久,也没有消息,后来他就又到幼儿园和保险公司询问,“多次询问,学校说已经报上去了,并给了我一个保险公司业务员的电话,让我直接咨询。后来我就给该业务员打电话,询问什么时候可以报销,刚开始他还很客气,说下个星期,很快就好,但后来却没动静了;已经2年多了,太急人了,希望尽快给予处理。”

  幼儿园:已将材料上报

  随后,记者根据公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了该幼儿园。“确实有这回事。”对此,该幼儿园的公老师说。

  公老师称,当天孩子上厕所时,一时没注意,摔倒在台阶上,额头磕破了。“孩子受伤后,我们学校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到了医院,还给出了一部分医药费。”公老师说,因为孩子在学校都有购买的意外伤害保险,所以就告知了家长,治疗费用将给予报销,“孩子出院以后,学校也按照保险公司的要求,指导家长准备所需材料,并将家长所交的材料交给了保险公司。期间该家长过来找过一次,我们也给了保险公司相关业务员的电话,让其与保险公司直接对接;我们也感觉很奇怪,当时保险公司说已经受理了,咋还没有报销。”

  保险公司:将核实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保险公司,“我让工作人员进行了查询,并没有查到该客户的档案。”对此,负责此事的马经理说,他是2016年才来到该部门,对于此事并不知情。“这事是2015年的,当时个险和法人企业及学校等集体的保险是分开的,后来又进行了整合;可能是当时工作人员没处理好,或者没解释清楚,到底是什么情况,我回去后尽快核实,查明原因,尽快给予客户回复和处理。”

  目前,公先生已将该情况向相关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