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人保财险“三假”遭罚:列支虚假工资、编制虚假理赔、虚列中介业务

2018-01-22 22: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魏好勇)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支机构日前频频陷入造假风波,先后遭到当地保监局处罚。

  鲁网记者梳理发现,最近几天,人保财险分支机构先后因列支虚假工资、编制虚假理赔和虚列中介业务遭到保监局处罚,堪称陷入“三假”漩涡。

  列支虚假工资方面。1月22日,山东保监局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人保财险枣庄市山亭支公司编制虚假的农险协保员资料、编制虚假的绩效工资列支费用。时任人保财险枣庄市山亭支公司经理邵华是对上述问题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上述事实,山东保监局根据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调查笔录、相关财务资料复印件、公司提供的情况说明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山东保监局表示,上述编制虚假资料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的规定,该局决定对人保财险枣庄市山亭支公司罚款18万元;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该局决定对邵华警告并罚款3万元。

  无独有偶。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洱源支公司日前也遭到当地保监局处罚,原因是理赔业务资料不真实。

  中国保监会日前网站公布了云南保监局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洱源支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显示。经云南保监局调查发现,人保财险洱源支公司存在编制虚假业务资料行为,一是承保业务资料不真实,二是理赔业务资料不真实。

  云南保监局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云南保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决定对人保财险洱源支公司罚款26万元。

  不仅如此,人保财险还存在虚列中介业务而遭到处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于2018年1月16日作出皖保监罚〔2018〕2号处罚决定。经查明,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一是2016年、2017年期间,在承保某保险服务中标项目过程中存在虚列中介业务的问题;二是2017年8月期间,下辖合肥市分公司、淮南市分公司、界首支公司存在虚列业务宣传费的问题。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