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安盛天平去年车险承保亏损4.7亿 近四年合计亏损超13亿

2018-05-09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记者 徐坤)截至5月8日,已有74家财产保险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度报告。在已公布的保险公司中,车险承保利润最高的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赢利金额为87.48亿元,紧追其后的是平安财险和太平洋财险。

  据报道,在已公布的74家财产保险公司里,49家险企的车险承保利润处于亏损状态,合计承保亏损62亿元。其中安盛天平机动车辆保险保费收入为73.3亿元,承保亏损4.7亿元,在上述已公布年报的公司里承保亏损最多。

  记者查阅安盛天平2017年财报显示,机动车辆保险保费收入为73.3亿元,赔款支出40亿元,承保亏损4.7亿元。而其余险种企业财产保险、意外伤害险、责任保险、健康险等却都实现盈利。

  记者查询获悉,安盛天平自2014年成立以来,4年承保利润连续亏损,4年内合计亏损金额超过13亿元。其中,2014年安盛天平机动车辆保险保费收入62.85亿元,赔款支出31.03亿元,承保亏损3.06亿元;2015年车辆保险保费收入68.03亿元,赔款支出35.69亿元,承保亏损2.30亿元;2016年车辆保险保费收入75.47亿元,赔款支出38.75亿元,承保亏损3.59亿元。

  资料显示,安盛天平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之一,立志于成为国内互联网保险领导品牌;2014年2月由安盛保险入股天平汽车保险而成,主要经营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机动车商业保险和企业财产险、家财险、货运险、责任险、短期意外险、健康险等业务。

  对于承保利润亏损的情况,记者希望向安盛天平董秘办了解情况,董秘办表示“我这边不对外接受采访,让市场部相关负责人给你回复”。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收到安盛天平市场部门的回复。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