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国华人寿青岛分公司被罚 员工朋友圈误导宣传

2020-07-20 09:28:00 来源:半岛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近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对国华人寿青岛分公司开出罚单。一名员工因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误导宣传被处以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1万元,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因为财务数据不真实、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误导宣传被处责令改正和处15万元罚款。

  朋友圈“误导宣传”被罚款 

  6月29日,青岛国华人寿一名员工王某受到处罚,青岛银保监局对王某处以警告并罚款人民币1万元,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则因为财务数据不真实、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误导宣传被处责令改正和处15万元罚款。其中,王某主要违法事实为“对国华人寿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误导宣传一案承担责任”。为了了解具体情况,7月13日,半岛记者联系了国华人寿青岛分公司进行采访,在对方以走流程为由拒绝后,7月14日记者按照对方要求提供了采访函及采访提纲,但截至7月17日记者截稿时,仍未收到对方回复。

  金融服务转线上趋势明显 

  进入2020年以来,受到疫情影响,商业保险受到更多重视,人们也越来越倾向于通过线上的非接触方式咨询知识和办理业务。“今年许多客户都拒绝面谈,都采用微信等方式进行交流和服务。”许多一线保险业务人员表示今年面见客户更难了。

  同时,机构研报也指出,不仅是保险业务人员的获客,正常的培训、会议和增员等经营活动也受到了较大影响,开始向线上转移,如平安寿险2020年就通过平安金管家APP直播间开展了一场百万人参加的创说会。

  “骚扰式”宣传影响市民观感 

  记者采访了多名市民了解到,许多市民都认为线上的金融宣传频次过高,从过去的电话,到如今朋友圈和微信群经常可见的金融产品广告,不少市民产生了一定的抵触情绪。

  “现在已经有了很大好转了,过去在万能类的理财产品的宣传等方面乱象比较多。”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业务高级经理张国涛介绍,一些保险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其实并不一定能够达到,但是一些从业者却将其作为宣传噱头,大肆吹嘘,导致许多市民对金融宣传有了反感,一些真正好的产品也被市民忽视。多位从业者指出,应规范宣传的同时,注意营销方法,避免通过高频次、大范围的“骚扰式”宣传,破坏行业形象和市民观感。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