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查勘员:春节不离岗,只为护航万家团圆路

2024-02-19 14:16:24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岁末年初,人们或踏上归乡路,与家人欢聚一堂;或走亲访友,共度新春佳节。在万家团圆背后,却有一群人在默默坚守,为大家可以度过一个美好的春节保驾护航,他们其中便有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的一线查勘人员。

  春节期间,车流量剧增。无论雪地难行,还是山路泥泞,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的查勘员们仍然冒着风雪、趟着泥泞,用自己的专业和热心坚守逆行,守护车主平安回家。

  来自日照的田建峰便是他们中的一员……

  速度:让回家的路不再等待

  “日照作为山东重要的旅游城市,春节期间外地牌照车辆数量大增,在这里异地查勘变得很普遍,为来日照串门的本市市民与外省市客户服务是我们春节期间工作的常态。”田建峰说。

  刚刚发生的一起剐蹭事故的车主便是一位外地游客,“车主一家刚到日照就发生了一起比较严重的交通事故,车辆需要进厂维修,但是他们在日照仅仅停留3天时间,没有车太不方便了。”田建峰充分考虑到该车主的实际需求,从中积极协调平安产险服务店,为该车主提供代步车,并让服务站安排专人对接本次事故,最终在第三天完美交车。

  “整个流程下来既没有耽误车主的游玩计划,也没有耽搁返程日期,客户对此非常感动,送以锦旗表示感谢。”田建峰表示,很多外地来的车主出了事故后,大多急着走,所以自己要做得更多,不只是照个相就完事。一些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还需要拖车甚至是吊车救援,外地车主人生地不熟,只有自己能帮客户联系救援事宜,让回家的路不再等待。

  据了解,龙年春节期间,为了进一步加快案件处理进度,防止案件积压,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为返乡车主建立了理赔绿色专属通道,以及7×24小时全天候理赔守护,每时每刻为客户的需求待命。小额案件线上快赔,免现场、免认定,以服务客户为中心,启动“现场救援+远程处理”联动模式,非必须现场处理案件全部远程处理,减少返乡途中等待时间;同时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定时通报报案量、结案量,确保每笔案件有专人跟踪。

  坚守:守护每一位平安车主

  田建峰来到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已有7年的时间,从事查勘工作已有近7年时间,已经是查勘队伍中的“老人”了。今年春节,考虑到公司同事外地人比较多,一年到头回趟家过年不容易,便再次主动承担起了值班的工作。

  “我家在日照比较偏远的农村地区,平时也没太有回家的时间,但比起家在外地的同事我回家的机会还是多一些的。”田建峰说,自己是独生子,孩子也刚出生不久,提到刚出生的孩子田建峰忍不住拿出照片。

  查勘员的工作全年无休,无法及时陪伴孩子的成长是田建峰最遗憾的事情。今年春节又不能陪在父母妻儿身边,除了坚守一线的自豪,田建峰心里还有一些愧疚,不过好在家人理解,并为自己感到自豪。

  “虽然称不上舍小家为大家,但如果因为我的存在能让更多家庭团圆,我就很满足了。”田建峰说,能够为大家在过年期间的用车安全提供保障,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即便可以再选择一次他仍然会选择坚守在一线。

  春节期间,无论是城市还是乡间,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理赔人的身影覆盖每一个角落,他们依然像往常一样奔赴一个又一个的事故现场,他们用最贴心的问候,用最快速温暖的服务,践行平安对社会的承诺,守护着每一位平安车主。

  平安:护航春节的团圆路

  为全力保障广大车主假期出行安全,安心迎岁旦,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于2月2日正式启动以“春节有护航,人车都平安”为主题的护航行动,为广大车主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暖心服务,让这个寒冬不再寒冷。

  为广大异地返乡车主能平安过好年,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充分调动人力资源,建立了远程、现场两支队伍,根据高速路口的车流量,在山东的15个地市开设了17个高速口护航站点,为春节返乡客户提供全方位保障,并为异地客户准备了当地特产,让返乡客户感受家乡温暖。

  此外,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还在本次春节护航中搭建“好客山东能量补给站”为返乡客户提供换玻璃水、换胎接电,道路指引等服务,还准备了当地特色食品等物资关怀,为每一位返乡车主蓄满能量,护航春节的团圆路。

  冬日归乡情,翩翩马蹄疾,归心虽如箭,勿忘平安行。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的服务和温暖让每位返乡及途经山东车主都感受到“好客山东,平安相伴”的真诚。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坚守着为国家和民生服务的使命,为车主提供高效、便捷、温暖的保险理赔服务。这一初心使命为山东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正能量,同时也是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表现,为国家和社会的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