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展有奖举报违法取水 有单位第一天就被查

2017-12-06 10:0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从12月4日开始,济南市针对违法取水开展有奖举报活动,市民参与度颇高。这不,今天一大早,记者就跟谁济南市水政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一起核实市民提供的线索,在第一天,就有企业被查了。

  5日,根据市民举报,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位于经十路以北、绕城高速以东的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济南分公司一处院内,检查这里是否存在违法取水的情况。

  在该单位一处院落的西北角,执法人员找到了一处紧锁的小屋,将手机探进去一照。好家伙,里面的抽水泵还在持续进行工作。

  这里的水泵在工作,但是水井却不见踪影。执法人员先后辗转该单位辖区内的多处地方,最终在另一处院落发现了这口水井,这口水井隐蔽的铺设在了一处有太阳能发电板和部分林木的地方。

  济南市水政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刘吉森介绍,看到的这个井就是这个区域的自备井管道通过这个出水口 直接上南边那个小蓄水池,电源线是通入地下的,目前是在工作状态。

  据介绍,由于这一地区并没有铺设自来水管网,因此允许有自备井的存在,这次发现的这口井原本具备相关资质,但是早就已经过期。

  “我们单位是2016年1月1日成立的,是由相关两个单位划拨组成的,有些相关资料相关手续,在交接过程中可能是遗漏了,没有交接清楚。”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工作人员曹卫说。

  不管怎么说,自备井这么长时间没有办理手续,无论是从节水保泉还是水资源管理的角度来说,这样做都是不对的,也必将接受相关部门的处理。

  济南市水政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刘吉森表示:“这口井暂时没有办理取水许可,以前曾经有过,属于脱管状态 ,也就是说这口井也属于未经批准,擅自取水的违法行为。下一步我们对这口井进行立案调查,依法对这个单位下达《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这个单位尽快办理取水许可手续,另外还就是马上装表计量,依法缴纳目前开始征收的水资源税,他如果近期不办理取水许可手续,我们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69条 处2万至10万元罚款。”

  此外,水利部门工作人员也欢迎广大市民踊跃举报违法取水的行为,一经查实,必将严惩。市民可以拨打举报电话88920927进行举报,也可以拨打市民热线12345,或者邮寄到济南市水政监察支队办公地址,文化东路43号411室(邮编是250014),进行有奖举报。(闪电新闻 李淼 张帅)(来源:闪电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