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区严查节前月饼市场 检查生产经营109户

2016-08-24 09:16: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新闻网8月24日讯 8月23日,记者从奎文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提前为市民购买放心月饼做好准备,该局近日开展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该行动从月饼源头抓起,严把准入关,对申请办理月饼生产经营的,该局严格审批材料,对不符合登记条件的,一律不核发营业执照,对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的,坚决予以查处取缔,确保经营主体资格的合法性。同时,该局落实市场巡查制,对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警示和纠正,切实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 

  加大对月饼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经销“三无”月饼、陈馅、过期、劣质月饼等违法行为。同时,指导督促月饼经营者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质量承诺等制度,对发现的过期和霉变月饼强制经营者及时下架退市并销毁。不得出现掺杂使假、短斤少两、虚假标识、商标侵权、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市民发现问题商家和问题月饼,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相关部门将及时受理、认真调解有关月饼投诉案件。截至目前,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1人次,检查月饼生产经营户109户。 (记者 陈静静 通讯员周浩 泮水芳)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