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 金锣集团再次实力上榜

2019-08-23 1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记者 李颖 通讯员 胡凡英)8月22日,由全国工商联与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西宁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系列榜单及《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榜单显示,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榜门槛再创新高,达到185.86亿元。已连续多年入围此榜单的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锣)以351.35亿元、第238位的排名再次实力上榜。

   

  自主创新,赋能传统企业变革

  自主创新是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首要条件。在峰会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说,民营企业要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积极引领技术变革,善于用新技术赋能提升传统产业,通过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逐步迈向行业顶端和世界前列,努力创造出全球产业链上的领军企业。

  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金锣深知靠“一招鲜吃遍天”的做法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几乎是不可能的,创新研发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于是,多年来金锣一直积极践行“自主创新”精神,积极引进新技术、研发新产品,用创新赋能传统企业变革。

  为了满足消费者更趋于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消费需求,金锣集团积极求变,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设备,打造出了以中温突破型明星品牌“肉粒多”、德式低温王牌产品“德斯克”、休闲第一子品牌“得乐食”、儿童专属品牌“哈啰伙伴”、健康低脂品牌“健食力”等几大明星品牌为核心的产品矩阵,以迎合不同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以健康低脂品牌“健食力”为例,此产品是金锣历时多年不断尝试才成功研发出来的,与普通香肠相比脂肪含量降低60%以上,满足了消费者健康、低脂的肉食需求。

   

  此外,在营销上,金锣也积极创新,进行“专业、体育、娱乐”品牌跨界营销,不断尝试和年轻人沟通。2018年,金锣和中国女排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中国女排正式成为金锣品牌代言人,金锣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供应商”;中国女排明星选手张常宁成为健康新品健食力的品牌代言人。这一系列创新尝试,塑造了金锣专业而充满活力的品牌形象。

  优化配置,完成产业结构调整

  会上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指出,我国大型民企尤其是创新型民企都在实行产业结构优化。事实上,作为中国肉制品行业领军企业,金锣集团也早已着力产业结构调整,在有效实现自身产业优化和升级的同时,还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

  首先,金锣打通了上下游产业链,成功构建了一条涵盖从饲料研发、种猪繁育、生猪养殖到生产加工、冷链物流、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条,并且将生物技术、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等高新科技巧妙融合其中,迅速完成产业结构优化。

   

  其次,金锣围绕产业链外延发展,不仅逐步完善了集团的战略布局,同时也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如金锣水务,解决了当地河流的水污染问题;出资数千万元兴建的金锣学校,有效地解决了当地孩子的上学问题;和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联合兴建的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康复、急救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金锣医院,为当地及周边省市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金锣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贡献了力量。

  和众多优秀民营企业一样,金锣集团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拼搏奋进,用实力证明自己“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实至名归。未来,金锣将不负所期,坚持发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的企业家精神,不断改革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优做强,为中国民营企业发展树立标杆!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