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海啦!原鲜冷冻就选澳柯玛-40度-60度冷柜

2021-08-30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随着沿海各地陆续开海,一艘又一艘满载着鱼虾的船舶返回渔港,麻虾、沙丁鱼、鱿鱼、花蟹、明虾等个大肥美,民众们也是迫不及待要尝尝开海后第一捕的生猛海鲜。 

  随着中秋的逐渐临近,开海后的海鲜价格也常常是一路水涨船高。很多沿海民众有冷冻储存海鲜的习惯。但常规家用冰柜储藏温度最低是-18℃至-30℃左右,冻虾会黑头,冻肉化冻后会流血水。这些现象都会导致食材口感差,新鲜度大打折扣,营养流失等,无法满足富含蛋白质的肉类、鱼类的完美储存需要。 

  人们对于海鲜产品的口感、品质的更高追求,也让如何确保食材的原汁原味成为制冷行业努力的方向。鱼虾等海货、家畜等肉类的冷冻保鲜,有一个“最大冰晶生成带”区间,是指在-1℃至-5℃这个温度区间,细胞液开始结成冰晶,通过这个温度区间的过程越长,食物内细胞液结成的冰晶就越大,从而越容易刺破细胞膜,造成解冻时营养流失,口感改变。因此,让制冷速度更快、制冷温度更低,就成为食材保鲜的秘诀。 

  针对这些行业痛点,制冷专家澳柯玛将应用在医用制冷领域的超低温制冷技术,经过团队的优化改进适用于家用产品上,先后推出了多款-40℃、-60℃家用低温冷柜系列,真正开始了细胞级速冻时代,实现了海鲜、肉类的原鲜冷冻。 

  试验表明,澳柯玛低温冷柜冷冻速冻更快,冷冻能力是常规冷柜的3倍。大部分鱼类等海鲜常规-18℃冰柜只能保持三个月,而澳柯玛低温冷柜可保存两年,解冻后的口感与新鲜的相差甚微。 

  以澳柯玛-60℃家用低温冷柜为例,其采用了R170+R290复合型制冷剂,并创新制冷系统,管路优化,半小时左右即可达到零下60℃的低温。作为冷柜主动脉的蒸发器,全部采用精铜制造,制冷效率更高而且耐腐蚀更耐用。80mm的加厚发泡层,可实现120小时断电锁冷保温。柜内温度0.1℃精准操控,内胆采用医用级304不锈钢,强度更高,耐得住海鲜表面海盐腐蚀,不漏不锈。   

  澳柯玛-40℃低温冷柜,也是一个颇受用户欢迎的热销产品。澳柯玛的冻鱼复活实验,使用-40℃的冷柜将活鱼快速冷冻,鱼经过解冻后又再次复活。可见在极速的深冷冷冻过程中,活鱼的细胞并没有或者很少遭到破坏,才能够在解冻后重新复活。真正实现了超低温细胞级保鲜,将新鲜做到极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