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强拆济南中海铂宫违建别墅

2014-04-25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4月25日讯(记者 徐坤)针对济南中海铂宫别墅部分建筑违章建设的情况,今天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大队七贤中队联合市中区公安局巡警二中队进行了联合拆除。

工人上墙拆除场景

  记者在中海铂宫别墅小区看到,部分被拆除建筑多数由业主私自扩建,大部分尚处于建设阶段,一派施工扩建的杂乱景象。

  中海国际社区物业管理处王一云经理告诉记者,“七八天前,他们就发现个别业主对自家别墅进行扩建、加高、私自挖建地下室等现象,严重扰乱了小区的形象,对物业管理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物业也找业主进行了沟通交流,多数业主都是口头答应,并没有付诸行动,随后我们就上报城管部门,下达了整改期限,但业主们一直都没有拆除,所以我们申请城管部门进行强制拆除。”

挖掘机现场拆除建筑墙体

  记者在部分别墅业主家的墙上看到一份告知书显示,责令对擅自改造别墅的业主于5日内拆除,并将擅自改造的部分恢复原状。逾期不拆的强制拆除。

  在中海铂宫别墅区103#-101户记者看到,业主将自家院子挖出四米多深,物业负责人表示,这家业主是要建一个地下室,这样的擅自改造会对房子造成很大的毁坏,相当危险。据了解,此次拆除共涉及六家,一家占绿化带建设,三家私自对外墙进行加高,二家私自建设地下室。

  中海物业负责人说,“这些现象均是在无建设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对别墅进行改造,并且在别墅区有蔓延之势。擅自对别墅进行改造严重破坏了别墅的原有结构和风格,尤其是私自挖建地下室,对别墅的物业管理工作造成混乱,留下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七贤中队徐队长告诉记者,我们接到小区物业举报后,联合市中区巡警二中队民警快速出击、及时处理,对于这种违章建筑我们坚决处理,同时也提醒广大业主不要私自改造。

  在此次拆除现场,记者并没有见到业主的身影,不知道业主将作何回应。此前,鲁网财经记者报道过济南中海别墅区曾经存在地面下沉、墙体开裂、屋顶漏水的情况,业主强烈质疑中海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不知道此次业主建设是否与质量问题有关系。

责任编辑:宋燕茹